21 6月 2009

星光的指引

眼下煩惱的事很多,排好的計畫正等著被填滿,大概還是不能放鬆吧。太茫然跑去找了九天玄女問事,幸運的排到第二個,奇怪的是每次去都會心跳加速,是太想知道答案還是怕答案不是我要的。

第一句告訴我的話讓我又傻眼了,我承認她確實很靈,總是讓我心裡不斷掉下眼淚。她說了幾個重點~也告訴我要好好調整心態,我步出宮門突然靈光一閃,也許目前的狀態都只是個未完吧。

不點不通,她講的話勾起太多線索,我想這是一種活生生的輪迴,曾經做過而未完成的;該做的卻無法做的;已經做了卻總是留有遺憾的,曾經在前段生命中燃燒過的種種,因為無法延續完成,直到現在還是會利用不同的狀態讓人來體驗。

在她說這些話前~曾有人也以不同的方式告訴過我,我因為太累而不想理會,是的,我走的好累,總是無語問天,何時能在陽光下走的更幸福快樂?累~會讓人想放棄一切,會讓人失望而迷惘,本來的燈塔也已暗淡無光了吧!?

雖然她說的那些話,打上我心中的大石,但激起浪花的卻是鎖著我的那些遺憾。一直在實行可總是沒有好結果,拼了命去做得到的只有別人的3分之1,為什麼?老是問著自己不夠努力嗎?付出的不夠嗎?還是我太笨了,體悟不到別人口中所說的精髓呀!?

可她卻告訴我不是,粉碎我對自己的鞭笞,簡單的一句你就是運不好,把那些努力也震毀了,原來到最後比的是運氣的高低呀!前後想想,人總該被放在最適合自己的位子上,走錯位,就是穿錯了鞋那麼彆扭、那麼磨腳,我走錯位了呀!

呵~颱風過境的夜晚無法出現星子,我卻盼望星光能透過厚雲,散發比燈塔微弱的光芒替我照亮以後該走的路。人總是不斷做選擇,這次我不想再輪迴了,就把那些遺憾重新ruond一次吧!快樂與痛苦也是可以並存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