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7月 2010

責任與包袱

昨天早上Elma難得的跟我聊了心事,說著他有多悶還有許多無奈,也因為他很少在人前說這些,欲言又止的嘆息在對話框裡看起來特別令人心酸,但他還是太客氣了,沒說幾句就讓那個厚重包袱又再次背在身上,他講了「神愛世人」說是他的寫照,我卻沒辦法認同,神雖然愛祂的子民,但也不會亂愛,仍然有煩惱及疲累,他笑著說:我是虎神不是真神。我笑了,但還是很想從他的頭上打下去,死孩子~就是愛逞強……。

當我問他怨嗎?他說:怨呀!
很多事不是他自願去承擔,卻一手挑起,含笑說著還好,讓那些笑臉變的好悲哀,提及婚姻時他渴望能自此改變,卻又害怕對方家庭的想法與看法,對另一半單方面的無條件付出,養成了一個老爺,卻苦了自己。我是沒什麼立場說太多,但姐妹都希望他不要把自己當男人,把那些負擔丟給該去擔的人,輕鬆的活著只照自己的意思走,至少是打從心底笑出來。Elma,你要好好革命快點走出去,不要再心軟了,加油!

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要承擔的責任,有時我們都會把責任變成困住自己的包袱,但有的人卻會把責任變成一袋垃圾隨意丟棄,讓那個無辜的責任變的好可憐。

有Elma這樣的人,當然就有反例,同樣的辛苦勞碌心酸往肚裡吞,不一樣的地方是不願去正視該面對的責任,玩心重的大人,可憐的小孩呀!

SO,孩子大了不跟父母親近也是有理,不好管教都是有因可循,能怪誰呢?

Elma跟案例讓我覺得真是強烈的對比,過與不及呀,都應該好好調整一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