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2月 2009

出關了

120個啃蝕孤獨的日子
120張撕去的日曆
120天的默行走索

什麼是奮戰?什麼是不畏生死?什麼是浴血沙場?
這些,我從來無法感受,直到把筆丟下的那刻,我清楚深刻的明瞭,打戰不是用血肉去拼搏,是用最深沉的靈魂去抵抗、去吶喊、去搶奪。

是的,我的戰場不在沙坑上,也不在海上,更不是那浩瀚的藍天;屬於我的戰場是一本本像枕頭厚的書及一隻筆,拿起放下瞬間,我的生命也跟著波動著,依附在筆上的是名叫意志力的精魂。


我不知人生的路口還有什麼意外來到,但已然盡力,再難看也不倒在沙灘上,還是會繼續沿著浪花為前程寫下的密密軌跡,往前奔去直到枯槁而亡,還有什麼好說的呢?昨天那樣的一個我居然做到了,歡欣嗎?快意嗎?亦或緊張與後悔?不,吐氣而舒懷,淡然看待,120日只是人生的小手札,只能用感謝的心情刻在未來的墓誌銘上。

1 則留言:

提到...

說真的
你寫得...好文學阿
太厲害了
我真的完全辦不到阿
呵呵~
其實我只是來作沙發的啦 >Q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