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3月 2009

純念

會把自己淹沒的是什麼,是寂寞與孤獨。一直都是在這樣的氛圍下不斷的循環,總以為有一天能夠逃離這樣的窒礙,但,那一天何時才會來?在人前的裝強與笑都帶給自己一種虛偽,真格的為自己去活有這麼難嗎?期待著有天,能張開手握住飛往天國的氣球,就這樣隨風飄逝,在那之前我想好好的活著,只為自己。

該做什麼才會讓自己有存在的價值,不會被人指點,不用看人的眼色,就這樣隨心而過。要價值就需要被肯定,那我期待被人肯定。只是那個人會是誰呢?撇開濫情的妄想,只需要一雙溫暖的手在我做對的時候,在我頭上摸一摸,告訴我做的很棒就好了。微小又單純,心中的希冀是這麼困難又如履薄冰啊!!

最近思潮不斷湧現,有個聲音在身體裡持續膨脹,不知道它要做什麼,讓我不安,原以為做些什麼無聊的打發就沒事了,但這次不同,它一直在追問,追問著何時才要誠實以對。不清楚的方向,迷霧繚繞,還可以再次做出選擇嗎?若可以,能持續嗎?我應該去做嗎?還是先嘗試呢?
反芻這些問號帶來的煩惱,要怎樣才能讓所有事在一切和平中共存?

人生中太多不確定,而我也從懂事的那天起對人生抱著質疑,奇怪的我總是用一堆問句去看周邊,這算什麼啊!我連自己都懷疑,這在心理學上是缺乏自信的懦弱情狀,不敢面對眼前,找莫名理由去推諉,變成一個膽小又孤僻的傢伙。

它問我何時才要真的打開胸懷,放下那些攬在身上的累贅,去做它建議的那些事。我其實躍躍欲試,想不顧一切了,人言常說的自我肯定,那些東西過份高調,還是依直覺去探索,做到的那天該是自由的時候了吧。

幸福不只如履薄冰也如霧般朦朧,更或許一直存在身邊,太粗心,太理所當然的把它消費掉了而不知,再次回到我身邊吧,哪怕電光一閃也要保住,我想珍惜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