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9月 2008

蛻變----一個繭的心願

如果我說我會吐絲做繭,那真的太瞎了。









不過,活到今年以前我的確一直在作繭自縛,仿如紡紗的梭子不停的繞,不停的扯緊,以為這樣就可以得到美麗的翅膀,去飛翔。

繭是一直做大了,而我也窒息了,翅膀碎了,心慌了。



或許不抱任何希望了,最近放開了一切。

手空了,腦空了,心空了。突然好自在,身體好輕好舒服。



清晨時分,依然還是會做那些惡夢,但我開始學著跟它抵抗,愈驚恐的夢愈讓我想挑戰。

我寫,我畫,我記著那些支離破碎的夢,有著熟悉卻又模糊面孔的人們,或許是我曾辜負他們;也或許是一種預兆....



雖然在作繭時很痛苦,但也因此認識了自己和週圍的人。

一直以為的朋友,也只是偶爾連絡,貼心的話不多,大概都因為忙碌而冷淡。

那夜卻讓我突然感動了,一句話"有妳真好",只是出於反射的動作,沒想到會換來更深的信任。



想想,默默也沒什麼不好。默默的做自己覺得對的事;默默的對自己關心的人付出。

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認為彼此不瞭解,現在我不會說這種話了,想要被愛、被關心跟瞭解,一定要先釋出善意,去愛、去關心、去瞭解、去認識你週遭的人。

面對自己,雖然有很多傷心時刻,但快樂也不少啊!!



在艱困的日子認識的朋友,才是最真的。

我很感謝,遇到了給我溫暖的朋友們。



在艱困的日子聽到的惡言惡語、嘲笑諷刺,才是最真的。

當知道那些人是怎麼看輕我時,起先的氣憤轉為平淡,但卻刻在我的心上,我也感謝,利劍使人更快成長。



有了這些當養料,我會更茁壯,我會活出自己的路。



雖然離2009年還好幾個月,我還是把這個心願許下,祈望來年屬於我的翅膀會再次重生,這次讓我破繭而出吧!!

沒有留言: